四川能投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郭莹

2021年04月15日13: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能投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奋力书写四川能投集团创业史、奋进史。

大学习、大研讨形成思想共识

四川能投集团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自学和集中学习,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开展交流研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动力。四川能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在汇聚党员干部共识的基础上,四川能投集团党委4月拟在四川大学开设两期专题读书班,组织集团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共280余人参加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实景教育

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四川能投化控集团、四川能投教育、四川能投发展、四川能投金鼎等公司党组织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赴蒲江成都战役纪念馆、通江县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实景学习,追溯历史本真,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厚植“红色”情怀。四川能投发展兴文电力公司党委展示《启航——中共一大会议》《入党宣誓》《更喜岷山千里雪》《太阳雨》等20世纪以来不同时期美术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为主题的经典创作,以图学文,开展研讨交流;组织党员干部参观1928年9月成立的中共兴珙支部,学习新建村党支部书记讲述兴珙党支部的历史。

“党课一线讲”推动入脑入心

四川能投集团党员干部进基层进一线进车间,把党课讲“活”讲“新”讲“实”,有“味”又有“料”,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普通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微党课《照亮前路》献给投身于农网建设、电力扶贫一线的党员职工群众;四川能投文旅集团“微党课”《红军长征在四川》依托公司现有的“泸定桥”“彝海结盟”等红色教育资源,以“微电影”形式再现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历史;四川能投渠县电力公司纪委书记在琅琊供电所林牧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整治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先锋队员们积极投身于林牧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中;四川能投珙县电力公司党委书记在珙县灾后重建示范村,为公司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户外党课;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开办“行走中的党史课”,引导帮助村干部、村民群众学史察今,办实事促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