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购买力有多强?31家商业零售企业去年实现营收840.4亿元

2021年04月15日07:5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购买力有多强?31家商业零售企业去年实现营收840.4亿元

  4月14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零售商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20年重点商业企业营业收入情况》显示,2020年成都31家商业零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40.4亿元。

  其中,红旗连锁营业收入夺魁,实现148.02亿元(含税、含关联销售);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成都IFS分别实现115亿元、8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18.5亿元,从商业市场规模看,零售物业一直是成都商业发展的优势。仲量联行数据显示,比较主要城市的存量优质零售物业面积,成都仅次于上海、北京两座城市,位居第三,且新增供应以106万平方米引领全国城市。

  日前成都正在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也在“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中提到了“增加居住、消费、服务多元供给”。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成都零售物业市场还迎来16个商业项目(2万方以上)的开业,合计新增零售面积129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一,展现了成都商业的强大韧性和无限活力。

  其中,万象城二期的开业使其成为全市最大体量购物中心,并显著提升城东区域的商业能级和辐射力,形成了独立的万象商圈,麓湖天府美食岛、龙湖武侯星悦荟、中海天府环宇坊等项目的开业标志着社区商业特别是露天式项目疫后迎来开发机遇。

  新的消费场景,也促进了首店经济的发展——

  2020年成都引入386家各类型首店,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全国第三,继续领跑新一线城市。2020年的首店中,餐饮155家,零售166家,配套娱乐65家,既有Yohji Yamamoto、Harry Winston、Chanel等国际品牌,也有KKV、泡泡玛特、华为等国内当下正火的网红、潮流品牌。中心城区继续保持优势外,郫都、青白江、龙泉驿区等也有不少首店入驻。(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实习生 李佳宁)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