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患罕见病医院备战高考 《高考单词必背》作者被感动将资助她

2021年04月15日07:4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高考单词必背》作者被感动将资助她

  张敏是攀枝花市三中高三(25班)的学生。因患上重症联合免疫缺陷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她只能在病房中备战高考,其中床头放着一本《高考英语单词必背》书籍。4月13日,《高考英语单词必背》书籍的作者王女士表示,愿意在经济方面给予一定的帮助,同时在高考方面为她提供全科复习帮助。

  去年12月初,攀枝花市三中高三(25班)的学生张敏在学校晨跑时,发现身体很累,身上逐渐出现红色斑点,鼻子间断性出血,随后入院。经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诊断,张敏患有重症联合免疫缺陷病、再生障碍性贫血。

  为了治疗,张敏暂别校园,但是她没有感觉到孤单,老师和同学们都在为她加油打气。全班同学轮流每天整理笔记,老师每晚拍照发来,每周末还送复习资料到医院。

  张敏的梦想是考上重庆医科大学。在张敏的床头,放着一本《高考英语单词必背》,她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背40分钟英语单词。今年3月,张敏在医院住院了80多天,每天坚持在病房中学习。病情逐渐好转后,她回到家中休养复习。不过,张敏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了药物性肝损伤情况,近期再次到医院治疗。

  张敏告诉记者,虽然有时感觉身体有点累,但是会继续坚持,“只要想到高考及未实现的梦想,我觉得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

  张敏的经历经红星新闻报道后感动了很多网友。4月13日,《高考英语单词必背》书籍的作者王女士看到报道后,联系红星新闻表示想要帮助张敏同学。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事图书出版、在线教育工作,也是《高考英语单词必背》的作者,“我是英语专业硕士,从事教育行业10年,看到张敏的报道备受感动,即便她生病还在坚持复习,看我写的书,我觉得当老师和作者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学生和读者。”

  13日,王女士通过红星新闻联系上张敏,了解了她的身体状况,并表示提供帮助。“这本书卖了有一部分收入,我已经联系当地的代理商,打算将卖出的部分收入捐出,给予张敏一定的经济帮助。”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还将在高考复习方面给予张敏帮助。

  对此,张敏向王女士表示感谢。4月14日,张敏告诉记者,现在身体情况比之前好了很多,已于4月13日再次出院,继续回家复习备考。(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