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成立

2021年04月15日07:2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成立

  4月8日,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在自贡市贡井区成立,该中心旨在为自贡盐都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提升自贡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发扬光大徐悲鸿艺术和美育思想。

  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将定期举办公益性艺术展览,展品包括国家级艺术大师和自贡本土艺术家的作品,并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举办各类民众参与性强的艺术活动,如“艺术进万家”、义卖、文创设计等以培育文化艺术土壤;举办国际少儿美育大赛(川渝赛区)等各类赛事,发掘和培养青少年艺术苗子。

  该中心同步引入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文旅人才培训基地、成都中科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院自贡分院、四川省创新创业飞地孵化中心,对接中科院和著名高校资源,为自贡引入文旅、科创、创业三大类人才。

  “这是贡井区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自贡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建设,丰富特色文化内涵,提升文旅品质,增强区域文旅软实力的具体实践。”贡井区委相关负责人称。

  徐悲鸿是20世纪中国美术的先驱,他的代表作《田横五百士》《九方皋》《愚公移山》等巨幅作品,充满爱国主义情怀。去年7月,贡井区与成都时代悲鸿文化传播交流中心签约建设盐都时代悲鸿文化中心项目,是贡井区与成都市武侯区结成战略合作友好关系以来,借助武侯区项目建设优势,培育引入贡井区的首个优质文旅项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秦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