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电力与四川烟草签订电能替代合作协议

2021年04月14日12: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4月13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四川省公司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电能替代,深入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四川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为全面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合作,旨在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碳达标、碳中和及推广非石化能源为主体的能源消费目标,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战略,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电能作为清洁能源的效用及价格优势,在烟叶初烤、烟叶复烤、烟草物流等方面的能源转型展开紧密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前期凉山、广元“电烤烟”成功试点推广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省烤房改造工作,以能源托管的模式,通过代理电力交易、烤房优化管理等工作推动烟叶初烤电能替代项目在全川推广落地。同时,国网四川电力还将在烤房屋顶光伏、烟草物流等综合能源项目与四川烟草展开深度合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指导国网四川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四川省烟草公司的电能替代和新兴用能项目,在稳步推动电烤烟示范推广的同时,联合四川省烟草公司在凉山州对计划实施的电烤烟项目光伏应用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凉山州5个县电烤房光伏发电可装机5000千瓦,建成后预计减排二氧化碳8062吨/年。(伍俊舟、陈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