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蓉光”短视频全球征集启幕 最高奖项奖金达20万元

2021年04月14日11: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朱虹)4月13日,“中国(成都)‘蓉光’短视频盛典”征集正式启幕。此次活动,分为拍客行动、颁奖晚会、峰会论坛、直播嘉年华几个重要阶段。

“百年风华 ‘蓉’光焕发 寻找追梦人”拍客行动自4月12日启动,通过发布全球征集令,采用“高校拍客+微信创造营成员+网红大V=万部作品”的模式,面向全球征集“公园城市”“幸福生活”“乡村振兴”三大主题短视频。参赛者可以是短视频机构,也可以是个人,通过创作动画、拍摄剪辑等各种方式,制作切合主题的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上传至视频号等平台专区,@成都影视城官方账号、或加上#中国·成都蓉光短视频全球征集盛大启幕#,#百年风华蓉光焕发#话题,发布即可参与。所有投稿参与的短视频,都将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官方新媒体看度首页设置的“中国·成都蓉光短视频盛典”专区和视频号“成都影视城官方账号”进行展映。

据悉,“2021中国短视频产业峰会”将于6月19日举行,以“短视频赋能文化、产业走出去”为主题,邀请业界大咖纵论行业发展趋势。

同时,还将举行“中国·成都蓉光短视频颁奖盛典”。通过权威机构最终评选出“公园城市”“幸福生活”“乡村振兴”三大主题奖、五大专业奖项以及最高奖项金蓉光奖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项奖金高达20万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