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斗气车恶意别车 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2021年04月13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开斗气车恶意别车 男子被行政拘留5天

  因在路口对方没有让自己,险些与对向车辆碰撞,驾驶员胡某开起了斗气车,从左转车道直行试图挤在对方前面,中途多次逼停对方,还逆行,最后导致两车发生碰撞。4月12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了解到,接到网友举报后,分局对此展开调查。目前,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道法》相关规定,给予胡某行政拘留5日,驾驶证记5分,罚款400元的处罚。

  近期,交警三分局接到网友举报,在锦江区汇源北路遭遇一辆小轿车恶意别车,导致两车发生碰撞,对方还下车对其进行辱骂。根据网友提供的车辆号牌信息,分局迅速找到了别车司机胡某,于4月9日上午将其传唤至分局接受调查处理。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网友举报视频以及监控视频巡查发现,胡某驾驶川AQ***H小型轿车于3月3日12时许,沿汇源北路由双桂路方向往东大街东大路段方向行驶,在汇源北路与通汇街交叉路口左转弯车道内直行,随后又在汇源北路与汇源东路交叉路口逆向行驶并超越对方车辆后,在非机动车道将其逼停。随后,在行驶过程中,胡某故意驾车变道影响对方车辆的正常行驶,最后向右变道逼停对方,造成两车发生碰撞。

  “我就有点气不过,一盘子甩过去把对方逼停。”据胡某自述,在路口时对方没有让自己,差点使自己的车与对向行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非常危险。当时,他一下子就把交通法规抛在脑后,只想着把对方逼停后找对方理论。民警对胡某别车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胡某也对自己开斗气车的违法行为感到十分后悔。

  胡某对于自己的非法拦截车辆,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对于胡某在驾驶过程中存在的车辆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规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成都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道法》相关规定,给予胡某行政拘留五日,驾驶证记5分,罚款400元的处罚。(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