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酒后欲跳桥轻生 公安与消防联手救人

2021年04月13日20: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3日电 (李平、王凡)4月13日,四川攀枝花一女子酒后欲跳桥轻生,经当地公安、消防共同努力,该女子平安获救。

4月13日凌晨0时40分许,在攀枝花炳草岗大桥,一女子翻过栏杆欲轻生。攀枝花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值班民辅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坐在护栏与桥墩的夹缝边缘,半边身子已悬空。因醉酒,女子身体不停摇晃,随时有可能掉下去。

民警立即展开救援,但该女子看见民警后情绪激动,拒绝救援人员靠近。民警只能一边与女子聊天稳定其情绪,一边给所里和消防部门打电话请求增援。

民警在交谈中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琐事与老公发生争吵,与朋友喝酒后产生了轻生的念头。随后,增援的消防队员及所内民警赶到,迅速冲上去牢牢抓住该女子,将其安全地拉了上来。

女子获救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与教育。在民警耐心的劝解下,该女子终于平复心情,并对施救人员表示了感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