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轻生男子 民警深夜背其在墓地间跑了10分钟

2021年04月13日07:55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民警深夜背着近200斤的壮汉在墓地间跑了10分钟 原来是……

  深夜,墓地间,身高170厘米出头的民警背着一名身高180厘米、体重近200斤的男子小跑了10分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为啥?

  这一幕发生在3月29日。“警察,我老公失踪了,麻烦帮我赶快找到他……”报警的于女士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成都武侯公安分局红牌楼派出所的民警王光宇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询问详情。

  原来前来报警的于女士当天收到老公岳某留给她的诀别短信,表示去意已决,并向她交代了后事。丈夫的电话怎么都打不通,于女士情急之下只好向警方求助。

  据于女士讲述,岳某之前因做生意亏了很多钱,曾瞒着自己抵押了房屋贷款。在巨大的还贷压力下,岳某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得知情况后,王光宇马上与同事展开排查。当综合线索反映出岳某当晚的行进路线后,于女士激动地说:“我知道他在哪了,他一定是去他爷爷墓地了。”原来岳某从小就与爷爷非常亲近。此时已是晚上9点,刻不容缓,王光宇立即陪同家属赶往公墓。

  赶到公墓时已大门紧闭,四周阴森森的漆黑一片,一个人影都没有,在大门周围找了一圈也不见管理人员。“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救人要紧!我们到后山找找看能不能进去。”王光宇说。于是,大家摸黑跑到后山,翻进公墓。由于是深夜,岳某的家人也摸不清方向,大家便打着手电筒在墓地里一排排地寻找,“在这,在这,找到了!”

  当大家发现岳某时,他已经服下药物,企图自杀。躺在墓碑前的岳某口吐白沫,并不时抽搐,情况十分危急,王光宇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大声呼喊着岳某。随后,与救护车沟通发现车辆无法开进墓地。“扶他上来!”王光宇果断地喊道。在岳某父亲的搀扶下,王光宇背上身高超过180厘米、体重近200斤的岳某,朝着后山的出口跑去。

  墓地的路都是台阶和陡坡,天又黑,岳某由于昏迷,身体变得更为沉重。身高170厘米出头的王光宇举步维艰,但又要争分夺秒,警察的职业素养和救人的本能驱使着他加快了步伐,用尽全力往出口小跑着。此时,他一心只想尽快救人,已感觉不到辛苦。到达时,救护车也已赶到墓地。最后,在大家的共同搀扶下,岳某终于被抬上担架并送上救护车。直到放下岳某的那一刻,王光宇才发现自己累得双腿发抖,站都站不稳了。

  所幸岳某被及时送医,在全力抢救下脱离了生命危险。岳某的父亲握着王光宇的手,哽咽地说:“谢谢,谢谢你救了他的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