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踏春去!铁路4月10日后采用新运行图

2021年04月13日08:42  来源:广州日报
 

厦门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正值春日,不少人都在计划开启一场国内踏春旅程,4月10日铁路采用新运行图之后,对于游客来说,乘坐高铁出游会有哪些新变化,还会有怎样的旅游新体验呢?

变化:厦深高铁提速 到厦门耗时更短

影响:可更从容安排旅程

对于广东游客来说,厦深高铁是一条旅游黄金线,沿途可以打卡潮汕地区,再到目的地厦门,这些都是广东游客喜爱的目的地。4月10日起,厦深高铁将从以往的时速200公里提升至时速250公里运行。提速之后,有7对深圳北至厦门北的快车车次,途中仅停靠漳州、潮汕、普宁、潮阳等大站中的1至2个站,因此深圳北到厦门北全程最快仅需2小时30分,较原有旅时压缩1小时左右。而如果加上从广州到深圳段的时间,从广州出发到厦门,也可同比节省时间。此外,厦深高铁还会同步推出计次票等灵活便捷、经济实惠的新型票制产品,出行将更加便捷,性价比也会更高。

4月10日后,到厦门的乘车时间缩短了,意味着在安排旅程时也同比多了更充裕的游览时间。记者了解到,4月10日后从广州到厦门,每天分别有一班从广州南站和广州东站前往厦门的车次,耗时最短约3个半小时,对于广州游客来说,这直达班次也是前往厦门比较方便的选择。

变化:首次开行延安至成都东动车

影响:深度体验红色旅游线路

4月10日以后,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将首次开行。据了解,将首次开行的延安至成都东动车全程仅需6小时52分,比目前开行的普速列车缩短了一半时间,据目前查询的票价,二等座票价为358.5元。

这趟列车的开行,可以让游客们更深度地体验红色旅游线路。从成都出发,这趟列车可经过广元、汉中、阿房宫、西安北、洛川东到延安,游客可以沿着这些站点策划深度旅行,策划红色旅游行程。

变化:“熊猫专列”出炉

影响:可体验更有主题性的高铁游产品

近日,“熊猫专列”精品列车正式出发,以“熊猫”为主题,车上既有特级、高级软卧等设置,还有餐车、乐园等娱乐设施,在车上可以娱乐、洗澡、唱K,就像住酒店一样舒适,沿途还可以跟着列车行进的路线,深度体验不同目的地。

据了解,“熊猫专列”目前已设计出西南东环线五日游、西南西环线六日游、西南大环线六日游等旅游产品,目的地囊括成都、遵义、西昌、广元、重庆等,未来还将开行红色旅游专列,带着游客体验红色文化。以首趟“熊猫专列”成都-贵州三日游的票价为例,价格为1280元~2180元/人,吃住娱都可在车上解决,是国内高铁游的新体验。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除署名外)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