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盐都·安逸灯城”乡村文化旅游活动在自贡富顺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6: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4月11日,“魅力盐都·安逸灯城”自贡市2021春季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富顺县会场“乐游水乡古驿 悦见马安风光”文化旅游活动在自贡市富顺县狮市镇马安村举行。

此次文化旅游活动由游古镇、观展览、赏夜景三个部分组成。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游客们从狮市镇滨河步道出发,沿着河道近距离感受狮市古乡水驿之美,一路经过浮雕“百狮图”和“水乡生活”,来到狮市古镇广场,观看舞狮和川剧表演,并在游客中心参观了盐业历史博物馆展览。活动现场,不仅有古筝演奏、川剧变脸、近景魔术、汉服表演等文化旅游活动,还有美食街、狮市镇非遗美食“水糖糕”及各色扶贫农产品等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品尝。

据了解,此次乡村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是深入挖掘自贡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资源,实施“文化旅游+”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快建设自贡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融合发展的美丽休闲乡村具有积极意义,是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服务品质、塑造文化旅游品牌,提高自贡文化旅游辨识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罗兴宇、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