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发令时间有调整、核酸检测有要求

2021年04月12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李强强)4月11日,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发布两则通知,涉及发令时间调整及核酸检测要求。

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发令时间调整

为做好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组织工作,保证选手安全、有序参赛,经赛事组委会研究决定,调整赛事发令时间。

组委会再次提醒参赛选手赛前注意科学训练和休息,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措施。

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核酸检测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为保障2021成都双遗马拉松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组委会对马拉松赛防疫工作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赛事所有参赛选手须提供赛前7日内呈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或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需2021年4月17日(含)之后。

选手在领物时,入场须体温正常且无咳嗽、腹泻等其他异常症状,“四川天府健康”为绿码且赛前14日内未前往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提供赛事前7日之内的有效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或打印的新冠疫苗已接种凭证。

同时,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赛事安排。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若开赛前参赛选手所处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上升为中、高风险,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予以退费。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核酸检测特别提示】

1.电子版无效。根据规定,选手在领物时须提供赛事前一周内(以采样日期为准,采样日期最早为4月17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版。

2.无指定检测机构。只要具备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出具的检测日期为4月17日及以后的纸质检测报告都是有效的。

参赛选手提前预留好检测及等待报告结果的时间,以免影响正常参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