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阶段门票最早13日开售

广州德比揭幕战最多将接纳2.8万名球迷 

2021年04月12日09: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超首阶段门票最早13日开售

  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而有关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将于赛前一周内全面落实完毕。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11日获悉,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112场比赛中约有60%的比赛场次将对现场球迷开放。

  首阶段赛事单场票价为“亲民票”

  除各赛区极少量的“贵宾票”外,中超各场次绝大多数门票票价将集中在60元、80元、100元档位上。职业联盟筹备组在“中超现场开票”的问题上既要考虑满足广大球迷现场看球之需,振兴球市,同时也要兼顾“节约成本”。按照计划,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球票的发售最快将于13日,也就是赛事开幕前一周正式启动,首阶段赛事单场票价基本为60元、80元、100元档位的“亲民票”。

  按照计划,分别跻身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A、B两小组的球队将于4月16日/17日、4月18日/19日分别进驻广州、苏州赛区驻地酒店(蓝区)。有关开幕式内容编排、首轮裁判员指派、比赛现场开票事宜也将在比赛开赛前一周内落实完毕。

  按照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沟通的结果,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赛事将向现场球迷开放。其中广州赛区56场比赛中,计划开票场次约为36场,苏州赛区56场比赛中,计划开票场次约为27场。这样算下来,两赛区累计开票场次约占本阶段总比赛场次的六成左右。

  为了提振国内职业足球士气,维护中超联赛形象与品牌价值,满足广大球迷现场观赛需求,中国足协与职业联盟筹备组经与相关部门沟通后,最终决定从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起向现场球迷开放。具体开票场次还可能结合实际情况具体调整。

  揭幕战持票观众或人数最多

  以4月20日晚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的新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广州德比”为例,现场看台可容纳观众席位经核准为5万个,其中1.5万个席位涉及的区域预留给“蓝区”暨参赛球队及赛事官员活动区域;余下3.5万个席位可供“绿区”普通观众使用。而赛事组委会出于对防疫、现场安保因素的考虑,还需要在看台“绿区”预留出一定区域,因此约有75%至80%的“绿区”席位可供普通球迷赴现场观战。这样算下来,揭幕战持票观众人数最多在2.6万人至2.8万人之间。

  球迷对于“抢票”跃跃欲试

  那么为什么新赛季中超联赛首阶段比赛有选择向现场球迷开放呢?北青报记者经核实了解到,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在积极推进中超赛场开票工作的同时,也不得不兼顾“节约成本”。据了解,中超联赛目前单场比赛现场运营成本约为14万元左右,其中安保费用约为8万元,包括验票机启用等费用成本也要达到5万元左右。按照平均票价80元来计算,单场比赛主客队累计入场观众如果无法达到2000人,那么办赛无疑将造成亏损,这与职业联赛兼顾“社会与经济效益”的初衷相悖。因此,职业联盟在落实开票场次过程中也已经有意识与各俱乐部及有关方面就球迷到场人数问题进行了沟通。如果根据预估认定某些场次无法吸引到不少于2000名观众,那么赛事组委会就基本不会对这些场次开票。

  4月11日,从广州赛区传来消息,虽然现在距离揭幕战“广州德比”开赛还有一周多时间,但球迷对于“抢票”早已跃跃欲试。按照计划,首轮赛事开票程序最早将于4月13日启动。由于不同赛区比赛场地、同一赛区不同比赛场地的硬件条件不同,可容纳观众人数不同,因此比赛开票的数量也各有不同。作为中超首轮压轴戏,国安与申花之间的“京沪大战”将于4月23日晚在昆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该场比赛可售球票数量可能仅有5000余张,具体人数有待职业联盟筹备组与赛区最终敲定。(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