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酒博会

智能酿酒、自动售酒机……数字化白酒馆科技味十足

2021年04月12日09:34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第十六届酒博会]智能酿酒、自动售酒机……数字化白酒馆科技味十足

  “这个是上甑机器人,目前已经运用到白酒酿造中,相比人工上甑,除了速度更快,机器人标准化操作也让酒糟在甑子中铺得更均匀,从而实现酿酒效率和质量双提升。”4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位于D馆的数字化白酒馆赚足了眼球,这里不仅有“上甑机器人”等智能酿酒设备,还有自动售酒机、物流运输系统等科技含量十足的展品。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科技给白酒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变化。

image.png

  在自动售酒机上选定酒品的类别和购买量后,1分钟就能完成购买

  走进数字化白酒馆,映入眼帘的还有几台自动售酒机。泸州国久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阳建容介绍,自动售酒机属于公司在新零售业态上的创新型产品,它实现了白酒无接触售卖,每个自动售酒机可容纳 6 种口味共 20 斤酒品,市民在购买时,可选择不同口味的酒,购买量可从 50ml-500ml 中选择,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市民在自动售酒机前,选定了酒品的类别和购买量后,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整个购买过程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

  “目前,自动售酒机已在泸州江阳区、龙马潭区、泸县等15个餐饮店‘营业’,公司还根据不同区域、餐饮店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地在自动售酒机内添加不同种类的酒品,以更好地服务消费者。”阳建容说。

  在数字化白酒馆中,一台智能设备吸引了不少参展商的关注,工作人员启动设备后,它的动作和一名正在酿酒的上甑工人差不多。泸州智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机器人工程师杨程智介绍,通过本次酒博会,希望更多白酒企业看到机器人的优点,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选择公司的机器人。

  此外,在数字化白酒馆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胡松涛也适时介绍了公司推出的白酒“数字身份证”、扫码抽奖的相关情况。(川江都市报记者 许世智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