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首次开展无人机水稻直播作业

2021年04月12日14: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在代寺镇李子村开展水稻无人机播种,这是该县首次使用无人机播种。

在播种现场,中化农业的技术人员将精选的优质水稻种子,放进农用无人机的箱子里。随着“飞手”按下无人机遥控键盘,无人机随即升空作业,沿着已耕作好的农田播种,仅用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亩田地的播种任务。此次无人机直播水稻的面积达70余亩,高效的播种方式赢得了现场观摩者的称赞。中化农业富顺技术服务中心农艺师凌育频说:“无人机直播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

据了解,经田间精准定位后进行多旋翼无人机水稻直播是一种水稻栽培新技术,与传统的抛插秧相比,省去了育秧、插秧两个环节;与人工撒播相比,播种均匀度更好、生产效率更高,省时省工省成本且产量高。同时,无人机直播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补给容易,精准播撒效率高,能实现直播作业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大大减轻农民种植水稻的劳动强度。

中化农业富顺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家建说:“中化农业在富顺主要是发展现代农业,通过飞机播种、飞机防治、工厂化育苗、机械化插秧、机械化收割等现代农业的生产方式,发展富顺的水稻产业,打造富顺再生稻金字招牌,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条件的改变和农民增收。”(林柯、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