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产业功能区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04月12日14:10  
 

汤雪纤是一位出生于1998年的年轻党员。2020年她从西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当年8月入职成都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现在在公司从事有机合成方面的工作。这位爱好唱歌、喜欢拉小提琴的姑娘,面对镜头唱起了《红旗飘飘》,把赞歌献给党。

汤雪纤是在上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她对记者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中国人民的理想与目标努力奋斗,不畏艰难。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更应该继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近几年,随着成都医学城产业功能区的发展,一批重大“三医”项目落户,药明康德正是其中的龙头企业。这些国内一流的“三医”企业带来了许多高智人才,其中不乏大量年轻的、高学历的党员,汤雪纤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企业建立党组织后,汤雪纤积极参与组织活动,在工作中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中国梦可以是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组成的。于我而言,能够成为党员、跟随党的领导是万分的荣幸。做好本职工作,投好每一个反应,做好实验室安全的规划等等,踏实认真地学习化学合成相关知识,遇到困难积极解决,是我应该和必须做的。”

据了解,成都医学城党工委坚持抓党建与抓发展相融互促,切实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营商环境优势、发展质量优势,将党组织建在重大项目、产业链和产业载体上。目前,该产业功能区共有企业党组织131个,在重大项目、重大科技攻关中,以及经营管理、生产一线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为产业功能区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娟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