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省级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04月11日07:4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全国首家省级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揭牌

  昨日,“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为全国首家省级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

  “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建设碳中和技术资源库,以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科技任务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团队建设为助力,以产业园区建设为出口。围绕以“生物质能源化工材料”为核心的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拟布局“碳减排”“碳零排”“碳负排”三大碳中和技术研发方向,推动三个研发方向相关产业发展,打造碳中和技术创新基地。

  据介绍,“四川省碳中和技术创新中心”以碳中和产业前沿引领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核心,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协同推进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打造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的综合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将形成符合产业创新重大需求、具有国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技术创新网络,攻克转化一批碳中和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培育具有国内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企业,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创新型产业集群,推动区域产业协同创新水平进一步提升,拔高我省在全国碳中和技术创新格局中的位势。(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