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

2021年04月11日07:3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黄强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

  4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一行。

  黄强欢迎施密特一行来川访问,并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智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去年,习近平主席同皮涅拉总统两度通电话,就共同庆祝中智建交50周年、加强抗疫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发展势头强劲,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深化双方友好互利合作。希望推动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早日开馆,四川将全力配合支持。希望进一步深化农业科技务实合作,共同建设好四川—智利农业科技示范园,并邀请大使阁下和智利相关部门及企业参加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同时,诚挚邀请皮涅拉总统通过视频形式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不断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为深化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施密特对黄强省长的邀请表示感谢,表示愿意积极参与相关展会。他说,智利非常看好四川未来的发展机遇。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是智利在中国内地开设的第一个总领事馆,将推动早日运行,并以此为桥梁纽带,将双方交流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希望加强与四川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疫情领域的人员交流和技术合作,尽早开通两地直航航班,加强在森林防火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四川—智利农业科技示范园取得丰硕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参加会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