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届全国糖酒会最后一天 人气仍高居不下

2021年04月10日07:3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展会如此给力,明年我们还来”

  琳琅满目的酒水吸引市民的目光 成都日报记者 张青青 摄

  饮料半价欢迎选购、进口红酒打折甩卖……9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进入最后一天,市民纷纷抓住最后的机会,感受糖酒会热闹的氛围。而另一边,不少参展商更是顺势推出低价促销活动,市民则抓紧最后机会到西博城捡相因。

  如果说糖酒会前两天众多参展商绞尽脑汁展开营销大战,那么进入尾声的糖酒会就是不折不扣的促销大战。昨日上午11时,糖酒会各大展馆迎来了前来选购的市民。“我刚刚买了几袋调味料,准备再去买点食品,现在的价格能比市面便宜不少。”手里拎着满满两口袋的吴女士说道。

  记者在逛展的过程中发现,酒水、食品以及进口展区人气都很旺,打折销售也随处可见,市民很踊跃,商家则更是大力促销“甩货”抢赚最后一桶金。在人气最旺的食品馆,不少商家将食品箱堆成了临时的售卖柜台,卖力吆喝,几十箱零副食品很快销售一空。

  市民王大爷已经转了几个小时,和抢相因的许多人不同,除了买了些夹心蛋、乳酸饮料什么的,他几乎没有什么“斩获”。“我们几个主要想来这儿开开眼界,长长见识,像法国红酒、意大利红酒、智利红酒,以往这都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东西,我们也来试试,年轻一把。”王大爷对记者细数着一上午的感触以及印象深刻的展品。

  “最后半天,10元两袋;买10赠1,还送手提袋。”“每盒20元,只剩最后3盒了。”“不好意思,白咖啡已经卖完了。”……走进3号馆,促销声、交谈声不绝于耳。随着本届糖酒会进入尾声,撤展时间临近,不少展商都贴出了甩卖、打折告示,推出了低价促销活动。

  来自东南亚的糖果、饼干、饮料,来自欧洲的奶制品等扎堆亮相本届糖酒会3号馆,有力地促进了进口食品的产销对接,关键是对普通市民而言,能免费品尝到很多未上市的新品零食,更能用低廉的价格购最好的副食品。“把这些展示货品运回去,运费不便宜,倒不如处理了,做做推广宣传也好。”一家来自广东的进口食品贸易企业工作人员表示,这届糖酒会人流量很大,招商合作的成果很丰富,产品也很受欢迎,带过来的商品已基本售罄,“展会如此给力,明年我们还来。”

  还有不少企业对于来年的糖酒会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新的期待。“作为糖酒会的‘老人’,已经参加10余次了,带来的灌装机械再次促成了不少合作。”来自青州市的机械类参展商赵先生很有感触,他对成都的美食、美景以及城市的接待能力赞不绝口,“成都的发展和变化很明显,若有机会,下次的糖酒会依然不会错过。”(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