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首发

2021年04月10日07:3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首发

  4月9日,随着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启动,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也在成都站举行首发仪式。252名旅客乘坐火车,向三线建设的“英雄之地”攀枝花进发,开启为期四天三晚的红色精神传承之旅。

  “本趟专列编组为12节。”列车长王磊介绍,车厢配装了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和独立洗浴系统,包厢则按照酒店标准,配置了充电接口、床头灯等。此外,列车覆盖了5G WIFI信号。在位于列车中部的娱乐车,旅客可以唱KTV、阅读、看电影,甚至还能点一杯精心调制的酒水。

  “热忱欢迎大家到攀枝花旅游度假、投资创业。攀枝花,一个来一次就会爱上的城市!”首发仪式上,攀枝花市委有关负责人发出热情邀请。

  此前,攀枝花推出多条以三线文化为主题的党史主题教育线路。该趟红色旅游专列抵达后,旅客们将瞻仰攀枝花英雄纪念碑、参观三线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全面领略中国三线建设的历史全貌,亲身体会人民群众战山战地的奋斗精神。该趟行程还包括参观二滩水电站、两江三桥观景台、兰尖铁矿、苴却砚博物馆等见证攀枝花市建设和发展的多个景点。

  “攀枝花的阳光和三线建设文化都非常吸引我,期待能够在这趟旅途中汲取更多精神营养。”旅客付梅说。四川新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贾斌则表示,自己邀请了20多位省外同行参加本次旅程,打算一起考察攀枝花旅游点位,共同为攀枝花康养旅游发展做贡献。(胡志强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子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