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市民:几秒钟完事没什么感觉

2021年04月10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接种市民:几秒钟完事没什么感觉

  目前,成都的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流程如何?接种的感觉如何?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锦江区三圣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探访接种情况。

  上午9点,临时接种点外已经排满了前来接种的市民。市民到达接种点后先领取一张流程单,按照提示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测体温,然后进行预检登记,其中包括复测体温、健康询问、签署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入等。随后,市民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后留观30分钟,没问题就可以离开。每个环节完成后,工作人员都会盖章确认,接种结束后回收流程单,并为接种者开具预防接种凭证。据记者观察,整个流程需要40分钟至1个小时。

  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5个接种台,市民完成登记后依次进行接种。“也就几秒钟的事,没什么感觉,很轻松!”刚完成接种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同时完成接种的市民刘先生说,这次接种疫苗没花一分钱,整个流程也很人性化,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只需要按照流程一步步来,过程很简单!”

  据三圣街道副主任冉晟介绍,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前期开展了网格化的宣传、报名、组织,“今天的接种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5点,为确保高效有序,将分时段分批次组织开展,全天预计接种人数近500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接种的疫苗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实施免费接种。同时,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