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四川荣县粮食播种面积将确保达到106万亩

总产量向45万吨奋斗

2021年04月09日16: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高粱育秧现场。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高粱育秧现场。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4月6日,四川荣县召开大春生产推进现场会。80多名参会人员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现场观摩、现场听课等形式直观学习农业生产新技术。

在高山镇牛王庙村观摩了玉米大豆套作带状种植现场后,参会人员又赶往20公里外的乐德镇天宫庙村参观高粱漂浮育苗新技术,观看了该镇南华村高粱旱地集中育苗、回龙殿村水稻集中旱育秧和高粱移栽现场。

在乐德镇,荣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专家们现场介绍了集中育苗和旱育秧的优势,同时现场教授了移栽、管理技术。

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荣县是粮食生产大县,2020年实现粮食总产量43.04万吨。今年,县委、县政府在去年基础上提出粮食播种面积确保106万亩、总产量向45万吨奋斗的生产目标。

据悉,今年荣县粮食播种面积106万亩,分别是水稻计划播栽面积38万亩、玉米计划播种面积25.1万亩、高粱计划播种面积1.46万亩、土豆计划播种面积5.6万亩、大豆计划播种面积18万亩。(蒋兵)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