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稻城:坚守岗位不松懈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21年04月09日17: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卡点上值班的工作人员 。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卡点上值班的工作人员 。稻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朱虹)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多措并举,全力加强森林草原管控力度,各卡点严防死守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岗”。

目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在稻城县桑堆卡点上,值班人员认真检查过往的车辆,对所有人员进行扫码登记,防控工作秩序井然。卡点旁的收集箱内,已有数百个打火机。卡点工作人员还利用广播不间断播放防火令,利用宣传折页宣传护林防火知识等。通过一系列措施,确保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全民参与,进一步深化群防群治工作格局。据了解,桑堆卡点还强化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卡点,确保火源检查点全天有人在岗。

其实,桑堆镇卡点只是稻城县所有卡点的一个缩影,全县各卡点的值班人员默默无闻、坚守岗位,自觉担负起辖区森林防火的重任,人员遍布各个重点林区、重点路口和重点部位,为稻城县的绿水青山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