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在并网运行考核中连续三年全省第一

郭莹

2021年04月09日14: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近日,国家能源局四川能监办发布了2020年度四川省直调风电、光伏发电厂辅助服务补偿及并网运行考核情况全年统计结果,四川能投集团风电公司的风电、光伏项目在全省76个直调风电、光伏发电厂考核奖励综合排名中斩获第一。据悉,国家能源局四川能监办自2018年起每年公布年度考核数据,2018、2019、2020年度四川能投风电公司均位列全省第一。

盐边大型农风光互补项目。四川省能投供图

近年来,四川能投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四川省打造全国清洁能源基地和“气大庆”建设,积极推动一批能源化工项目落地。与此同时,多措并举、科学施策,不断提高新能源项目生产内控管理水平,具体包括:一是认真分析历史数据和功率预测数据,合理安排设备维护、检修、技改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发抢发电量;二是加强设备定期维护检修,编制检修维护标准清单,提高隐患排查效果及设备消缺效率,带动设备健康水平整体提升;三是扎实开展指标对标,按照《四川风电场及光伏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完善指标对标标准,狠抓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管理,促进生产运维水平不断提升。2020年度,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073小时,四川能投所属风电项目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202.51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29.51小时。

四川能投所属会东拉马风电场。四川省能投供图

下一步,四川能投及所属风电公司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敢闯善为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电力生产管理水平,提高电力发输配售能力和能源综合保障服务能力,为加快打造西部一流、国内领先的能源化工综合性企业砥砺奋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