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盖4大类85个项目 成都住建领域第四批机会清单发布

2021年04月09日07:51  来源:四川日报
 

4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第四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成都市住建领域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机会清单》正式发布。

这批清单共计涵盖了4大类85个项目,包括市政基础设施项目5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72个、公建配套设施项目2个,以及其他类项目6个。

2020年11月,成都市住建局在官网增设了“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专栏,建立了机会清单动态发布工作机制。

“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机会清单”分为市政基础设施、公建配套设施、城市有机更新、TOD和其他5类项目,先期已发布三批,加上本次发布的85个项目,累计发布了206个项目。

记者在“城市有机更新”类项目清单中看到,72个项目中有咨询策划需求、项目设计需求、特色街区改造或片区风貌整治需求等。

如成华区的“东郊记忆艺术特色文旅街区”将精品化打造蓝花楹道、黄花风铃道、樱花道、香樟道、银杏道五大特色街道,构建“一河两园三街五道”多样化、潮流化、艺术化的街巷生态景观体系。改造范围约0.9平方公里,改造面积约5.9万平方米,场景总投资12000万元。

此外,城市有机更新类项目还包括“十陵街道灵龙东路特色街区”“沸腾小镇沸腾里特色街区”“多子巷街特色街区”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倢)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