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瑞卿长子罗箭回家乡南充给民警上党课

2021年04月08日09: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罗箭正在为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将军路派出所民警作党课辅导。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将军路派出所供图
罗箭正在为南充市顺庆区公安分局将军路派出所民警作党课辅导。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将军路派出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8日电 (王洪江)4月6日,罗瑞卿将军长子罗箭少将回到故乡,来到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顺庆分局将军路派出所,给全体民辅警作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大将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父亲在担任公安部长的时候曾告诉我,干公安就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和群众路线,这是无产阶级革命成功的法宝,父亲的一生都在践行这些话。”当日下午3时许,党史学习教育课开始,罗箭谈到了父亲对公安工作的认识,父亲对他的教育和影响以及父亲如何帮助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罗箭表示,父亲对他说得最多的就是,千万不要脱离群众。“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法宝,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公安队伍人员不多,但是凭借着跟群众打成一片,积攒了良好口碑,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罗箭讲到,20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干部群众总结的“枫桥经验”,正是群众路线的体现,一直沿用至今。

听完罗箭的讲述,民警纷纷表示,将在工作中继续筑牢信仰之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切切实实为民解忧,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