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06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6日电 (李强强)近日,广元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广元市城乡规划局朝天分局局长李长斌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

2019年至2020年,李长斌在担任市城乡规划局朝天分局局长期间,先后两次收受土地测绘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曹某某以拜年名义所送现金3万元。同时,李长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2月,李长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青川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王立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9年5月至11月,王立举在担任竹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先后三次收受该镇雷竹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乔某某以“感谢费”为名义所送现金4万元、香烟6条。同时,王立举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王立举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苍溪县污水处理厂党支部原书记杨建军在工程项目验收中弄虚作假的问题。

2017年6月,苍溪县城区排水设施项目建设单位逾期未竣工,为规避逾期违约金处罚,便向县污水处理厂提交验收申请。杨建军作为该项目负责人,明知项目未完工,仍审核出具了“该工程已基本完成设计和合同约定内容”的复函。2017年11月,该项目建设完工,杨建军组织相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未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收取逾期竣工违约金。同时,杨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月,苍溪县纪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4.荣山检察院第一检察室主任李明荣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

2021年1月27日晚,李明荣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驾驶本单位警车前往驻广元监狱检察室加班,途中与其他车辆发生追尾并驾车逃逸。2021年2月9日,交警部门对其作出行政处罚。2021年2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