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山西队 四川男篮时隔四年重返CBA季后赛

2021年04月04日08:31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时隔四年 四川男篮重返CBA季后赛

  4月3日晚,CBA常规赛第52轮,四川金强男篮迎战山西男篮,最终四川男篮以107:101胜出,提前锁定了本赛季季后赛资格。这是四川男篮时隔四年之后,重返CBA季后赛。

  这场比赛之前,处于联赛下游的山西男篮已经无缘季后赛,而四川男篮以25胜23败的成绩排名联盟第11,领先排名第13的上海男篮3个胜场,在上海队仅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意味着只要四川男篮本轮击败山西队,就将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

  本赛季,四川男篮已经“三杀”山西队,无论是从实力还是士气上都占有优势。此役首节,四川男篮打得稍显被动,到了第二节,四川男篮打出反击,半场结束反超7分。易边再战,四川男篮一度领先对手超过20分,但这之后山西男篮外线突然开火,连续命中三分,第四节时将分差追至只差1分。关键时刻,李原宇和亨特两记三分救主,四川男篮最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

  数据方面,亨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李原宇25分,韩硕21分。此役过后,四川男篮以26胜23负暂居联盟第十,接下来三场比赛他们将面对实力不俗的浙江、北京和深圳队。自2016-2017赛季之后,四川男篮再也没有进过季后赛,本赛季至今,依靠着老将的稳定发挥和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四川男篮的表现亮眼。锁定季后赛席位后,四川男篮接下来的目标是在最后三轮比赛中力争胜利,为最终的常规赛排名赢得一个靠前的位次。(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