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节庆灯会向常年灯展转变 超50万游客自贡赏灯

2021年04月04日08:0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40天超50万游客自贡赏灯

  4月3日,记者从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自2月22日,第27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线下亮灯以来,40天接待观灯游客52万人次,市外游客占比超过80%,在常态办展模式下热度持续维持高位,“永不落幕”的自贡灯会初具雏形。

  4月2日晚,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游客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测体温、入园赏灯。《百年辉煌》等灯组广受游客好评。这也是自贡灯会创新求变、转型发展初见成效的体现。去年的自贡灯会仅开园一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紧急叫停,自贡审时度势化危为机,顺势启动自贡灯会转型,由节庆灯会向常年灯展、由节会品牌向综合平台、由特色文化向特色产业转变。

  今年春节期间,自贡创造性开展“云观灯”活动,线上观灯人数超6亿人次。主办方表示,自贡灯会能保持热度,关键在于“品牌变平台”,紧扣建党100周年,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等时代主题设计灯组;坚持灯会搭台、经贸唱戏,搭建企业宣传展示、经贸交流合作平台等。(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