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首个街道级网络理政分中心启动

2021年04月03日08:02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随着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网络理政分中心的正式启动,肖家河街道实现了“与民在线、与民同行、与民同心”的7×24小时在线服务。这是成都高新区首个街道级网络理政分中心,也开启了当地基层辖区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市民诉求“一键响应”的网络理政新阶段。

记者了解到,肖家河街道网络理政分中心整体面积约为300平方米,由12人组成专班运营,具备指挥调度、会议会商、值班值守等功能,支持日常模式、假期模式和汛期模式。网络理政分中心将逐步实现各机构信息系统、数据资源接入汇聚和综合利用。

“如果辖区居民有民生诉求,可以通过我们街道的微信公众号入口,填写诉求内容并提交后,诉求就能直接在我们网络理政分中心的终端呈现。网络理政专员能快速地进行分类处理,及时将信息报送到所属的相关部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肖家河街道网络理政分中心的正式启动,意味着街道、社区等基层的“毛细血管”处,逐渐开始实现辖区运行“一网统管”、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市民诉求“一键响应”的基层社会治理智能化与便捷化。

除了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民生诉求,肖家河街道网络理政分中心另一个最大的功能是实行及时响应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据了解,肖家河街道网络理政分中心作为受理辖区内事故、疫情、汛情等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沟通的中心枢纽,实行7×24小时专人专班坐班工作制,并且与高新区网络理政中心保障政令畅通。(记者 吴怡霏)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