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发布温馨提示 这些人员请到社区报备

2021年04月02日10: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日电 (李强强)近日,云南瑞丽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防控疫情输入,保障市民健康,四川多地疾控部门相继发布温馨提示。

成都市

3月14日0时后自云南瑞丽来蓉返蓉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瑞丽。计划前往云南省的市民需关注当地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调整。

自贡市

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到自贡市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接受社区管理措施。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既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又保护他人、保护整个社会人群。市民如需预约,或有疑问,可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攀枝花市

3月14日以来,凡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攀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备相关情况,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攀枝花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市民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攀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近期有无瑞丽旅居史。

做好日常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尽早建立起我市人群免疫屏障。

泸州市

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到泸人员,请主动到所在社区登记,并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提醒市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非常有必要!

德阳市

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如无必须,近期不前往瑞丽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绵阳市

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与抗体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3月14日0时后从云南省瑞丽市来绵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近期不宜参加集体性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或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近期如无必须最好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省瑞丽市返绵后,应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群众积极到附近疫苗接种点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人员聚集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遂宁市

3月14日后从云南瑞丽来(返)遂人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社区健康监测(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瑞丽满14天)。社区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近期市民最好不前往云南瑞丽,必须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尽量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去人群聚集场所需佩戴好口罩。

医疗机构、学校、酒店、商场超市等人群聚集场所,要持续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请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所在辖区(单位),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内江市

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如无必须,近期不前往瑞丽市,必须要前往的,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人员聚集场所规范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乐山市

3月14日以来从瑞丽入(返)乐人员,应当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遵守当地防疫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坚持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商场、超市等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医疗机构就诊、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时及时佩戴。

建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避免前往云南省,特别是所在该省的陆路边境口岸城市。

希望广大市民尽早主动接种疫苗。

南充市

3月14日以来,凡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的入(返)南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报备相关情况,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南充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市民近期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南后,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主动向医务人员告知近期有无瑞丽旅居史。

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宜宾市

3月14日0时后离开瑞丽的来(返)宜人员, 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做核酸检测,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瑞丽市;必须前往的,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使用公筷(公勺)、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建议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大规模集体祭扫活动,提倡清明节低碳祭扫,减少人员聚集。

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应主动到就近接种点预约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广安市

如无必须,近期不前往瑞丽市,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

3月14日(含)后有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人员,应立即到当地社区(村委会)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关注瑞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存在交集,应主动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防控措施。进行自我监测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味觉嗅觉功能障碍、乏力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巴中市

请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如发现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与抗体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自3月14日0时起,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巴人员要主动配合健康码查验,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就近进行核酸检测,接受社区健康管理,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如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省瑞丽市返巴后,应主动配合巴中市的相关防控措施。

全市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应询问就诊人员有无瑞丽旅居史或瑞丽人员接触史。

请广大群众积极到附近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和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雅安市

3月14日以来从瑞丽入(返)雅人员,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并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瑞丽。

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眉山市

3月14日以来从瑞丽入(返)眉人员,应当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瑞丽满14天,不参加集体性活动;并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应主动报告瑞丽旅居史或瑞丽人员接触史。

如非必要近期请尽量避免前往瑞丽。

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资阳市

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到资人员,请主动到所在社区登记,并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提醒市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非常有必要!

阿坝州

3月14日后离开瑞丽来阿坝州人员,请主动到所在乡、镇、社区及单位登记,根据离开瑞丽的时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即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瑞丽满14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报备时已满14天,只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非常有必要!

甘孜州

3月14日后离开瑞丽来甘孜州人员,请主动到所在乡、镇、社区及单位登记,根据离开瑞丽的时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立即就近在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纳入社区健康监测至离开瑞丽满14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报备时已满14天,只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个人防护不可松懈,要少聚集,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坚持随身携带口罩,前往商场、超市等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医疗机构就诊、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电梯时及时佩戴。

建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避免前往云南省,特别是所在该省的陆路边境口岸城市。

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凉山州

密切关注云南省瑞丽市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关注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可能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配合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3月14日0时后从瑞丽来(返)凉山州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和社区管理。从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等中风险地区来凉(返凉)人员,应当提前主动联系现住址所在地社区(村),同时报告各县(市)应急指挥部,配合接受居家健康监测。

如非必要,近期避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必须要前往的,公事报备,私事报批,并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凉山州已经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州18岁以上公民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在接诊时,要询问有无云南省瑞丽市旅居史或人员接触史,对有相关旅居史的人员落实闭环转诊和隔离诊疗措施。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