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年世预赛首败 德国队主场不敌北马其顿队

2021年04月02日09:05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冷门!德国队主场不敌北马其顿队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行了第三轮的多场较量,德国队爆出大冷门,主场1比2不敌北马其顿队,遭遇队史第3场、近20年首场世预赛失利。

  北马其顿队世界排名第65位,由曾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老将前锋潘德夫领衔,此前两轮1胜1负。主场面对这样一个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对手,德国队开场就展开猛攻,格雷茨卡的禁区内劲射还击中横梁。不过,北马其顿队稳住阵脚后多次组织起高效的进攻,上半场补时阶段,38岁的老将潘德夫在禁区内抢点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德国队全力进攻,第62分钟萨内在禁区内被绊倒,裁判判罚点球,京多安一蹴而就,将比分追平。此后20分钟,德国队多次获得良机,第80分钟,京多安突破后横传,禁区内的维尔纳面对半个空门,竟然没有踢正皮球。错失良机的德国队很快遭到惩罚,第84分钟,效力于意甲的埃尔马斯禁区内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1,北马其顿队“爆冷”客场击败德国队。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失利是德国队队史第三次在世预赛中输球,他们上一次失利,还要追溯到2001年9月1日主场1比5惨败英格兰队。

  “我肯定是非常失望,我们显得很疲惫,也犯了太多错误,现在需要尽快分析这场失利,找出问题。”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承认,球队问题多多。在被记者提问如何评价维尔纳错失可能改变比赛结果的机会时,勒夫说:“毫无疑问,平常他肯定能轻松地踢进那个球,但这次处理得不够好,如果他表现得利落些,那球就一定进了。”

  其他比赛方面,英格兰队主场2比1击败莱万多夫斯基缺阵的波兰队,三战全胜稳居I组头名;C组的意大利队客场2比0击败立陶宛队,同样拿下三连胜;法国队在客场1比0击败波黑队,积7分坐稳D组榜首;西班牙队主场3比1击败科索沃队,2胜1平领先瑞典队1分,暂时排名B组第一。

  根据赛程,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4轮比赛将于9月重燃战火。(北京晚报记者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