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上桥头栏杆起火 辅警下班途中救出两人

2021年04月02日08:5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轿车撞上桥头栏杆起火 辅警下班途中救出两人

  3月29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在崇州市明珠大桥上,一辆深色轿车撞上大桥桥头栏杆,瞬间起火。下班回家的崇州市看守所辅警文贵刚好经过,第一时间冲到起火的轿车前,救出被困车中的两人。

  “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文贵回忆说,当晚他骑车快到明珠大桥时,听到前方一声巨响,等他骑到桥头时,看到了一辆碰撞后起火的轿车,车头已经转了180度。

  文贵来不及想太多,停下电动车,就奔向起火的轿车。他先打开驾驶室,看到一名女性驾驶员,满头是血,已经昏迷。文贵赶紧将驾驶员抱出驾驶室,挪到10多米外的安全地带。“我问她,车里还有没有人?她也没有反应。”文贵说,他又回到轿车旁查看,打开后排车门时,一位中年男性倒了出来,不省人事。见男子身上有明显外伤,文贵赶紧把人拖出来。

  确认车里没人后,文贵赶紧拨打120和报警电话。眼看火越来越大,文贵又冒险打开轿车的后备箱,想看看有没有灭火器。“车里没有灭火器,我就问其他路过的车。”文贵说,随着火势越来越大,也有一些路过的车辆停了下来,有人拿出灭火器,很快将轿车的火扑灭。此时,交警和120救护车也先后赶到,文贵办完交接后,就悄悄离开了。

  “当时根本没考虑其他的,看到了,如果不去救,可能会后悔一辈子。”文贵说。据了解,文贵今年50岁,在看守所当了6年辅警。(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杨雪姣)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