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双水碾街道“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5: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进去”与“讲出来”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沉下去”与“做起来”相结合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形成“学、懂、用、做”的工作闭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传播爱国情怀,把“学进去”与“讲出来”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营造红色教育就在身边的氛围,丰富党性教育内涵。广泛开展专题学习,以党员、干部坚持自学为主,深入领会学习内容,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举办专题读书班,采取专家辅导、现场参观、观摩展览等方式开展学习,引导党员干部饮水思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迈步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感受红色精神,把“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利用红色资源和党建阵地开展体验式教学,把现场考察、场景体验、案例教学等实践学习作为重要途径,组织辖区党员走进成都市烈士陵园、院山坡烈士陵园,把“微党课”搬进红色教育基地,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此外,还邀请国防大学教授、老战士、老党员作主题报告,讲活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解决民生问题,把“沉下去”与“做起来”相结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听取基层群众、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动解决,对共性问题及时收集梳理,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辖区各级党组织把推动建设“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结合各单位实际,统筹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张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