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整合资源开展“12345”活动 深化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服务

2021年04月02日11:40  
 

4月1日,记者从内江市委组织部获悉,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江继续深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中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服务队工作,充分发动市县两级部门(单位)参与关心关爱“一老一小”服务,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服务质量和儿童保障水平。

根据《内江市市级部门(单位)对口联系关爱养老(儿童)机构工作方案》,内江将采取“一帮一”和“几帮一”的对口联系关爱形式,组织市县两级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养老(儿童)机构,全面开展“12345”(“一院一策”帮扶活动、“双模式”探访活动、“三个一”慰问活动、“四服务”志愿活动、“五个专项”行动)帮扶关爱活动。切实帮助养老(儿童)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改善养老(儿童)机构内老人(儿童)生活质量,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其中,开展“一院一策”帮扶活动是按照物质帮扶、精神抚慰相结合以及“缺啥补啥”的原则,为老人(儿童)捐赠资金、衣物、生活用品以及添置室内生活设施、娱乐健身器材等形式,对养老(儿童)机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双模式”探访活动,采取“日常探望”+“季度走访”模式,积极开展养老(儿童)机构探访活动;开展“三个一”慰问活动,是在春节、端午、六一、中秋、重阳等节日期间,开展“送一次物” “谈一次心” “过一次节”的 “三个一”活动,组织开展对养老(儿童)机构的慰问活动;开展“四服务”志愿活动,即美化环境服务、身心关怀服务、文体宣讲服务、“微心愿”服务等活动,为老人(儿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温暖送到老人(儿童)心坎里;开展“五个专项”行动,即开展“健康呵护”“安全保障”“文化进院”“法律进院”“老小牵手”等专项行动,组织大专院校及中小学的学生,到养老(儿童)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萍)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