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重大欠薪 四川一批单位自然人被曝光

2021年04月01日07: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涉及重大欠薪 一批单位自然人被曝光

  四川鑫睿博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01名劳动者工资175.34万元,被隆昌市人社局纳入“黑名单”;贵州黔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9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216.9231万元,已被井研县公安机关立案侦办……3月31日,省人社厅依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规定,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违法行为。

  此次公布的16家用人单位和8名自然人,均拖欠劳动者工资,拖欠金额最高的达216.9万元。其中,有11家单位和8名自然人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有5家单位和3名自然人被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惩戒期1年;另有3家单位和3名自然人被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被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下一步,被公布的单位和自然人将被记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纳入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行部门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资质审核、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同时有关市(州)也将其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帮助其提高守法自觉性,切实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