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油气田公司: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学习平台

2021年04月01日13: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3月29日,西南油气田公司“西油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小程序正式上线,创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学习平台。该平台主要用于及时跟进宣传,深度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动态展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坚决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公司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层层动员,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已在西南油气田公司全面展开。

为全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委活化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公司官方微信“西油记”为载体,开发了“西油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小程序,着力打造随时、随地学习的移动平台,以生动丰富的精品内容和立体多元的传播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党史权威资料查询、有效互动交流的党史“大学习”阵地。

“西油党史学习教育频道”设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大栏目。其中,“学史增信”栏目,主要刊发公司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学习动态、方法举措、典型经验等内容,方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最新动态,随时跟上学习节奏,有目标、有动力、有体系的进行学习;“学史崇德”栏目,主要刊发四川油气工业发展史、石油精神、合气文化等相关内容,为广大党员提供更多的参考学习内容和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力行”栏目,主要刊发公司各级党组织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成效,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典型故事等,并邀请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对话,以短视频等方式记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此外,“西油党史学习教育频道”后期还将适时开设“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等互动栏目,全面了解员工群众的思想动态,收集意见和建议,宣传公司各级党组织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彭刚、赵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