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作品《远山不远》入围第十二届“荷花奖”终评

2021年04月01日18: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远山不远》。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供图
图为《远山不远》。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日电 (王波)日前,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终评作品名单出炉,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作品《远山不远》成功入围。此前,该作品还成功登上了文旅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的舞台。

群舞《远山不远》以201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胡忠、谢晓君夫妇为原型,经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教师张晓华、崔梦璇、姜雨欣编创与排演,艺术再现了胡、谢夫妇从成都奔赴甘孜州康定县塔公乡支教,扎根当地十余年,将热血与青春奉献给山区孩子们的感人事迹。“舞蹈提取了主人公身上热爱、坚守、信念等家国情怀,以高度凝练、浓缩时空的艺术手法和细腻的身体语言,对夫妻二人感人至深的支教故事进行了细致刻画。”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高立斌表示,该作品用舞蹈的方式礼赞教育精神,彰显出平凡群体的生命价值。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