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王波

2021年04月01日11: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今年2月以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着力强化组织领导。2月26日,该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处级以上干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总行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分行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此外,该行成立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学习教育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该行还研究制定方案,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要求,结合分行实际情况,制定了分行方案,细化了具体内容,明确了时间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机制保障。同时,及时配备学习材料,为全体党员配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2日上午,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抓好党史“六大重点内容”学习方面,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学,认真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读书班学习。邀请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此外,该行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讲党课等规定动作,因地制宜做好现场教学、微党课等“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面向分行广大员工、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基层企业、员工群众、监督执纪等6个方面,研究制定了办实事清单,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承诺并坚决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