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队在成都竞逐东京奥运席位 四川老将任进科射下首冠

2021年03月31日12: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射箭队员。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射箭队员。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王波)为期11天的国家射箭队奥运选拔赛昨日在成都双流区拉开序幕。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中,四川选手任进科以681环男子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并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以6:2战胜吉林队的魏绍轩,获得第一个比赛日的冠军。

为了备战本次选拔赛,中国射箭队16名队员于3月11日便赶到位于双流的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集训。按照国家射箭队的安排,本次比赛场景模拟奥运赛场布置,并按照国际箭联最新竞赛规则,前三场比赛分三天进行。每天首先进行个人排名赛,再经过淘汰赛决出名次,给予对应名次分。按本阶段三场选拔赛名次总积分,男、女总积分排名第1-3名的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个人、团体参赛资格;4月13、14日进行盘分制淘汰赛比赛,选拔出混合团体参赛资格。

在昨天进行的首场奥林匹克个人淘汰赛中,四川选手任进科以681环男子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并在决赛中发挥稳定,以6:2战胜吉林队的魏绍轩,获得第一个比赛日的冠军。女子组的冠军是来自上海的吴佳欣,在上午的排位赛中她打出了689环的好成绩。对于首日不错的比赛成绩,国家射箭队教练组认为,一天的比赛还不能说明运动员的整体状态,接下来仍需对他们进行高强度考验。对于场地保障,国家队上下都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已经无限接近总局提出的对标东京奥运会的“东京场地”、“东京标准“和“东京保障”。

附:

国家射箭队集训人员名单

张梦瑶(山东)、张心妍(江苏)、兰璐(山东)、郑怡钗(浙江)、吴佳欣(上海)、安琦轩(新疆)、龙晓清(天津)、杨晓蕾(江苏)、王大鹏(山东)、李佳伦(山东)、赵雪寅(山东)、魏绍轩(吉林)、戴小祥(福建)、林良文(广东)、任进科(四川)、王岩(江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