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举行工伤预防宣传体验日活动

2021年03月31日15: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3月30日,为普及工伤预防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降低和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充分发挥工伤预防治“未病”功能,德阳市举行“预防工伤 幸福德阳”为主题的工伤预防宣传体验日暨工伤预防卡通形象发布会。

活动旨在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工伤预防主体责任,提高职工的安全预防意识和预防技能。四川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毅英 、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涛、四川省社保局副局长徐瑛、德阳市人社局局长王永川等共同发布德阳市工伤预防吉祥物“德小安”。“德小安”融合了三星堆、德阳市城市标志以及安全监管等元素整体生动形象富有寓意有利于推动全市工伤预防工作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工伤专家们分别作了工伤保险政策、安全及现场急救处理知识分享,从工伤保险政策讲解、工伤事故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度解析,让在场的企业、职工以及群众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工伤保险政策法规、预防工伤、安全生产、安全操作的重要性。

企业代表以《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创高质量安全发展之路》为主题,从安全发展、风险管控、系统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工伤预防VR设备、心肺复苏、外伤救护、个人防护用品等多项工伤预防主题互动体验区,让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以及广大群众能够在体验区学习和体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工伤预防和应急自救的意识和能力。(本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