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模式

2021年03月31日09: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记者 李平)近日,成都市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模式,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 义务劳动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力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建与业务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党员干部争当先锋模范的新动力。

今年以来,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跳出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模式,以“党员开讲啦”的形式,让每个党员轮流开展“领学”。党员主动参与,从被动听变成主动讲,有效提升全体党员的理论水平,使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更生动活泼。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确保各类党员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新都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还成立了党员活动小组,制定《新都党支部党员活动小组实施方案》,将34名在职党员分成策划组、采购组、文艺组、后勤保障组及党员先锋队5个小组,每次活动前要做到“五定”(定时间、定地点、定标准、定内容、定人员),策划组牵头抓总,各小组积极配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