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餐馆“抢”生意闹了两个月 民警上门化解 老板握手言和

2021年03月31日08: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两位餐馆老板握手言和。郫都公安供图
两位餐馆老板握手言和。郫都公安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31日电 近日,成都郫都区有两家仅一墙之隔的餐馆因为“抢”生意发生口角和抓扯,两家店的老板“扯皮”近两个月。最终,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调帮助下,两家握手言和。

据了解 ,成都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湖街的这两家餐馆老板原本关系相处得不错,但由于近期两家餐馆的菜品有些重合,为此,两家老板经常因为“抢”生意而发生口角,双方甚至还发生过抓扯。两家店的矛盾就这样持续了近两个月。两个月来,双方都精疲力尽,也耽误了不少生意。

“做生意要和气生财,只有把邻里关系处好了才能把生意做好。”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珠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傅剑英多次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找到两家餐馆老板来调解。

“远亲不如近邻!你们好好相处,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好自己的特色菜,不是就能把生意做得更好吗?”经过民警傅剑英耐心劝说,两家餐馆老板最终认识到了各自的问题,相互道歉,握手言和。(李平、实习生何皖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