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樱桃上市了 最便宜15元一斤

2021年03月31日07:51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最近,眼尖的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发现了,樱桃悄悄开始出现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据媒体报道,在成都市郊青白江区某樱桃采摘基地,樱桃已经红了一半。果农谢阿姨说:“这几天樱桃刚开始上市,大一点的每斤可以卖到20多元钱。”

3月30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成都街头和菜市场,在冻青树农贸市场门口的水果店,本地樱桃最便宜,只需15元一斤,商家表示,后期还会降。随后,记者在盒马等电商平台上搜索关键词,发现暂时还没有樱桃售卖。

成都濛阳水果批发市场果品部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他们市场,本地樱桃还没有上,“去年,本地樱桃在四五月份才开始上市。”

采摘樱桃是成都人非常喜爱的踏青活动之一,本周末恰逢清明小长假,有地方可以采摘樱桃么?记者采访了已经在新津种植樱桃4年多时间的成都津味樱桃采摘园负责人彭先生,他告诉记者,今年樱桃成熟的时间跟去年差不多,这两天他们园里的樱桃已经分批成熟。暂定收费为一个成年人60元,儿童半价,入园后可随意采摘品尝。如果需要带走则是50元一斤,后期可能会按照旺淡日的不同或品种情况调整收费。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成熟的品种叫做“南早红”,是他们新引进的品种,相较于本地樱桃个儿大一些,也甜一些,“下一批的品种‘水晶樱桃’要晚10来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成序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