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换季 出游更便利

2021年03月30日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民航换季 出游更便利

夏秋航季将有更多新航班。

3月28日,民航进入夏秋航季,并持续至10月30日,共计216天。据航班管家数据,夏秋航季Top10航线周计划量共4582架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7.06%。前10航线中,除昆明长水往返西双版纳外,其余9条全部集中在北京、沪杭、广深、成都等城市群之间。

华北及华东:飞大兴更密集

首都航空在此次换季后新开北京大兴-广州、北京大兴-成都航线,3月28日起北京大兴-广州航线开始运营,每周四班。东航将除京沪快线外其余在京航班、上海航空在京航班全部从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邮政航空部分航班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届时大兴机场转场工作基本完成。

九元航空成为此次换季的“大赢家”,获得多条广州出发航线的经营许可,包括广州到成都、昆明、杭州、青岛、福州、济南,以及北京、上海到广州之间的航线。

在华东方向,海南航空于3月28日至10月30日全面执行2021年夏秋航班计划。其中,南昌新增始发南昌-珠海直飞航线。东航旗下一二三航空将新开上海虹桥-揭阳及上海浦东-揭阳航班。

东北:区内出行更便利

春秋航空新航季将新增19条航线,新增西宁、泸州、武隆、忻州、伊宁、阜阳等7个新航点,并将加密上海、揭阳(潮汕)、沈阳等地出发的23条国内航线。另外,在敦煌、南充等航线方向也有调整。其中,揭阳(潮汕)-琼海、揭阳(潮汕)-哈尔滨-加格达奇是独家航线。

新航季南航大连-广州每日增至7~8班。为方便东北区内城市人员往来,南航重点增加大连至东北腹地各城市的运力投入,加密广州-大连-佳木斯航线至每日1班,加之正在执行的广州-大连-牡丹江/大庆航线及深圳-大连-牡丹江/延吉航线,南航经大连延伸至东北区内城市航线增加至5条。

西部:方便前往更多旅游目的地

新航季期间,南航贵州公司计划执行21条国内航线,将加密贵阳-广州航班到每日5班。2021年3月28日起,多彩贵州航空将新开多条夏秋航季航线,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也将助力贵州省2021年旅游发展建设。新航季,多彩贵州航空对航线网络进行优化调整,计划新增包括贵阳-泸州-合肥、贵阳-汕头、茅台-汕头、宜宾-汕头、宜宾-济南、北海-泸州、西昌-郑州等多条航线,进一步提升航线网络通达性。

自3月28日起,北部湾航空将执行2021年夏秋航班计划,航班量及航线布局均有所调整。计划新增南宁-惠州等7条航线。

在西北,甘肃是今年的出游热点。春秋航空开通了从国内多地前往兰州和敦煌的航班。像成都航空复飞兰州到敦煌、兰州到嘉峪关航线。东航在嘉峪关机场投放1架飞机,执飞航线为嘉峪关—兰州—南京、嘉峪关—兰州。(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磊)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