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专列”发车 200余人坐“酒店式”火车游遵义

2021年03月29日07:1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200余人坐“酒店式”火车游遵义

  3月28日21时08分,首趟“熊猫专列”旅游列车Y888次从成都站缓缓驶出,前往贵州遵义,开启为期3天的春天之旅。

  “熊猫专列”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打造的“酒店式”旅游列车。记者登上列车看到,车厢分为2人间、4人间,配套有卫浴间、餐厅、衣柜、电视等,每一个房间需刷卡进入,以保证安全和私密性。

  “今天有200余人乘坐首发列车,睡一晚明早就到遵义,夕发朝至。”成铁商旅集团公司西南铁旅副经理陈煖介绍,“熊猫专列”的首趟行程为成都至遵义,到站后将组织旅客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碑等红色教育基地及相关景点。该行程设计巧妙地将红色文化、国酒文化、山川美景和列车旅游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出“熊猫专列”一线多游、好玩不累又省钱的特点。

  “我们将通过‘熊猫专列’品牌资源,形成市场品牌力和旅游拳头产品,串联起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成铁商旅公司旅游管理部部长钟树对记者说,将围绕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玩雪四个季节主题,按照观光休闲、文化体验、亲子避暑、研学游学、红色追忆、婚庆定制、企业合作等七种产品,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新模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