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06个 总投资229.4亿元

2021年03月29日17: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王林摄
活动现场。王林摄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今日,四川省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作为四川省集中开工的分会场,广安市集中开工项目106个,总投资229.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及社会事业、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发展类项目40个,总投资118.3亿元;工业类项目27个,总投资89.7亿元。

吉兴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是广安市这次集中开工投资额最大的工业项目,占地约600 亩,总投资35亿元,主要建设年产60万吨环保型功能性纤维新材料生产线及配套工程。项目负责人陈生洪介绍,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轻纺产业链,填补广安轻纺原材料空缺,有利于川内及周边地区形成PET产业集群。项目投产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5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0亿元以上,带动就业600人。

经济要发展,投资是关键,项目是重点。今年以来,广安大抓项目、抓大项目,128个项目相继开工,1369个项目加快建设,1—2月全市投资增长15%,全市10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21.7%,超时序进度5个百分点。

“我们将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项目为王’理念,集中力量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为经济增长提供更为强劲有力的支撑。”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表示,广安将尽最大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推动全年计划开工的600个、总投资1500亿元储备项目尽早开工,推动1403个、总投资1816亿元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尽早竣工。同时,力争上半年新引进1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0个。(王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