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艺术季 “韭别重逢”自然之行走进成都郫都区

2021年03月29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场名为“韭别重逢”的自然之行在成都郫都区广福村举行。主办方供图
一场名为“韭别重逢”的自然之行在成都郫都区广福村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29日电 近日,在成都市城乡社区可持续总体营造行动资助项目支持下,一场名为“韭别重逢”的自然之行在成都市郫都区广福村举行。

田间劳作、学包韭菜饺、“韭途寻植”、“韭菜染”,在田间地头和草尖露水亲密接触,来川西老院的天井旁拉一拉川西农村的好客家常,用早晨刚采摘的植物亲手做一块朴实方巾,暂时作别繁忙的城市和课业……此次活动是广福村村民在驻村社工协助下,为周边地区的客人准备的自然体验与互动服务项目,也是名为游学的城乡融合之旅,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前来游学、游玩。

据了解,广福村是四川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成都市天府大地艺术季分会场。如今,社区内的自治力量逐渐被唤醒,村民们开始参与到各种乡村行动中,成为居民骨干、参与广福文旅游学线路打造、宣传文旅产业品牌、推动广福韭菜产业品牌化纵深发展,促进乡村文旅产业融合。(刘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