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油会战史馆正式开馆

2021年03月28日11: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8日电 (赵祖乐、王凡)昨日,四川油气田“学百年党史 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开馆仪式在内江隆昌市举行。

据介绍,四川石油会战史馆在原炭黑厂老建筑旧址上重建,外观上大体还原了当年的建筑风貌,面积达600多平方米。四川石油会战史馆以“圣灯璀璨”为主题,分为“气魄巴蜀”“气逾霄汉”“气势如虹”“大气之梦”四个篇章。馆内展陈了四川油气工业发展史上影响深远的历次石油大会战和新时代四川油气田的发展成就,是一座集党史、油气工业、廉洁文化、精神教育等为一体的史馆。

“四川石油会战史馆的建成,是四川石油文化建设上的一件大事,对于传承红色石油文化,激励干部员工投身油气发展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川庆钻探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爱民表示,在几代川油人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四川油气田已经建成了300亿战略大气区。

此外,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百人百米书法长卷献礼等系列纪念活动。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