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国际机场执行新航季航班时刻 多条国内航线加密

2021年03月28日08:25  来源:成都日报
 

夜幕下,繁忙的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日报记者 张青青 摄

新开航线、恢复飞行、加密航班,成都旅客在新航季出行将会变得更加便捷。从今日起,我国民航正式执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双流国际机场也开始执行新航季航班时刻。在新航季,双流国际机场日均航班计划达1085架次,同比去年夏秋航季增长近一成,在国内大型机场中位于前列。

更加繁忙

满足新航季出行需求

双流国际机场日均航班计划达1085架次

每年3月底,我国民航都要进行航班计划更新执行,根据新航季的特点和市场需求,航空公司优化调整航线网络和航班时刻,以满足旅客更好的出行需求。与往年相比,今年各航空公司在新航季新开多条国内航线,进一步优化了航线网络结构,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据中国民航局介绍,今年航班换季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国内航线继续延续宽松的航权管理政策,继续允许航空公司安排加班或临时经营航班,支持航空公司灵活调整运力,立足国内市场,扩大国内循环规模,推动构建“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民航的通达性和便捷性。二是国际航线方面,全面配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客运航班量维持在疫情前的3%左右;继续大力支持提升国际航空货运能力,进一步优化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支持“客改货”航班运行,货运航班计划量保持较高增长。

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换季后,双流国际机场每周航班计划架次共计7594架次(未含国际地区客运航班计划),其中国内航班周计划7331架次,国际地区货运航班周计划263架次,合计日均航班计划1085架次,与去年同航季相比增长9.4%,其中国内航班量同比增长9.1%,两项数据在国内大型机场中均位于前列。

更加便捷

多条国内航线加密飞

成都飞北京大兴每周加密189架次

据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新航季后,双流国际机场将新增2条国内航线,分别为四川航空执飞的成都双流至重庆巫山直飞往返航线,长龙航空、春秋航空及山东航空三家航司共同执飞的成都双流至重庆武隆直飞往返航线,天天都有航班往返成都双流与重庆武隆之间。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从本月30日起,成都航空将新开通成都至延安直飞往返航线。加上乌鲁木齐航空在新航季也将开通成都至延安直飞往返航线,两家航空公司共同执飞的该航线也实现天天有航班直飞往返,旅客不再需要通过中转实现两地之间的通达。

除了新增航线外,与去年夏秋航季相比,双流国际机场多条国内航线均有加密,其中加密频次最高的5条航线分别为:成都双流往返北京大兴、成都双流往返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往返拉萨、成都双流往返西宁、成都双流往返昆明。其中,成都双流往返北京大兴航线是加密最大的,每周增加189架次,其次是成都双流往返上海浦东、成都双流往返拉萨航线,每周分别增加36架次、35架次,另外成都双流往返西宁、昆明的两条航线每周加密量也达近30架次。

毫无疑问,航线航班密度加大后,旅客出行也将变得更加便利、高效。记者通过携程平台查询发现,以成都飞北京的航线为例,4月1日成都至北京(包括首都和大兴机场)单向飞行客运航班量超过50架次,而且不少航班采用A330、A350、B787等高端宽体客机执飞,在出行高峰时段每隔10分钟左右就有航班出港飞往北京。

更加旺盛

小长假机票预订猛增

成都成为出游选择一大热门目的地

民航运输换季后,就将相继迎来清明、“五一”假期,旅客已开始提前预订假期出行机票。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这两个假期旅客的出行意愿高涨,一些热门航线机票预订量最近日益猛增。携程、去哪儿等平台的大数据均显示,从旅客搜索、预订机票的情况看,成都既是旅客出行的一大客源地,也是一大热门目的地。

同时,一些航空公司自售平台的大数据也显示,旅客出游意愿十分强烈,机票销售明显增长。据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的清明、“五一”假期相比,目前这两个假期的成都机票销售量同比增长超过80倍,而与2019年的这两个假期机票销量相比,也增长了逾五成。这既显示出了成都航空市场的旺盛需求,也彰显出成都对全国游客出行选择的吸引力。

面对旅客出行的需求,各航空公司在换季优化调整航线网络时,也十分重视成都市场,通过新开航线、恢复飞行、加密航班等方式增加供给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来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数据显示,换季后双流国际机场国内客运出港计划航班最多的五大目的地机场航线分别是:成都双流飞北京首都、成都双流飞广州白云、成都双流飞深圳宝安、成都双流飞上海浦东、成都双流飞上海虹桥。

其中,成都双流飞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两条航线的日均架次分别达66架次、60架次,成都双流飞上海虹桥、上海浦东航线的日均架次均达40架次及以上,而成都双流飞深圳宝安的日均架次达56架次。(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